蘋果獨佔上季全球智能手機市場75%利潤 小米仍需努力!

2021年10月15日 14:46

商業世界,企業家每分每秒都在競爭!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蘋果公司仍是最大贏家,小米還在拼命的擴展市場佔有率,希望有一天名利「雙收」。

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於昨日(10月14日)發布報告,分析一下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在2021年第二季度表現,近期狀態甚勇的小米,雖然市場佔有率不斷提升,但論盈利能力,仍要向全球大哥大蘋果公司學習。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報告顯示,2021年第二季度,蘋果公司獨佔全球智能手機市場3/4的利潤。

《和訊科技》今日(10月15日)報道,報告指,今年第二季度,儘管蘋果對全球手機出貨量的貢獻相對較小,份額只有13%,不過卻獲得了整個手機市場75%的營業利潤,以及40%的營收。然而,仍低於2020年第四季度的峰值。

站在生意人立場,是經營有道,蘋果的營收份額達到了驚人的50%,高於2020年第三季度的28%,利潤份額達到了前所未有的86%,高於上一季度的51%,這正正突顯了蘋果品牌的力量。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蘋果可能會繼續保持優勢,使其能夠繼續對手機收取溢價,從而保持較高的運營利潤率。

報道又提到,儘管三星在年度出貨量方面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供應商,但在營收和利潤份額方面要落後於蘋果,且差距較大。

Counterpoint Research認為,小米公司一直在專注於提高手機出貨量,相信其下一個目標是,將「高出貨量」轉變為「高利潤」。

據此前公開數據顯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為3.29億部,前5的手機制造商分別是三星、小米、蘋果、OPPO和Vivo。其中,蘋果出貨量約為4890萬台,按年增長3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