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独占上季全球智能手机市场75%利润 小米仍需努力!

2021年10月15日 14:46

商业世界,企业家每分每秒都在竞争!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公司仍是最大赢家,小米还在拼命的扩展市场占有率,希望有一天名利「双收」。

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於昨日(10月14日)发布报告,分析一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2021年第二季度表现,近期状态甚勇的小米,虽然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但论盈利能力,仍要向全球大哥大苹果公司学习。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苹果公司独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3/4的利润。

《和讯科技》今日(10月15日)报道,报告指,今年第二季度,尽管苹果对全球手机出货量的贡献相对较小,份额只有13%,不过却获得了整个手机市场75%的营业利润,以及40%的营收。然而,仍低於2020年第四季度的峰值。

站在生意人立场,是经营有道,苹果的营收份额达到了惊人的50%,高於2020年第三季度的28%,利润份额达到了前所未有的86%,高於上一季度的51%,这正正突显了苹果品牌的力量。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苹果可能会继续保持优势,使其能够继续对手机收取溢价,从而保持较高的运营利润率。

报道又提到,尽管三星在年度出货量方面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但在营收和利润份额方面要落後於苹果,且差距较大。

Counterpoint Research认为,小米公司一直在专注於提高手机出货量,相信其下一个目标是,将「高出货量」转变为「高利润」。

据此前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3.29亿部,前5的手机制造商分别是三星丶小米丶苹果丶OPPO和Vivo。其中,苹果出货量约为4890万台,按年增长3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