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麻醉科醫生疑自殺控訴醫院 范鴻齡:一定查到水落石出

2021年10月15日 16:26

早前博愛醫院一名麻醉科醫生自殺,其在遺書被前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公開,內容控訴上司失誤,又指醫院向家屬隱瞞。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今日(15日)表示,對年輕醫生的去世感到悲痛難過,向死者家屬致深切慰問。他又指醫管局已經報案,警方正在調查,死因裁判官如果決定開庭,所有證供會公開,到時整件事一定可以查到水落石出,他又指,會嚴格審查個案,手術過程有否出問題,並給予醫生家屬適當協助。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就表示,早前內部檢視該個案,認為臨床安掛恰當,已轉交死因庭處理,因應醫生離世,會重新審視這宗個案。

被指是自殺醫生的遺書表示,為病人進行手術期間,因上司處理失誤,導致需要使用心肺復甦機近2小時,最後病人失救致死,遺書指,事隔兩三個月,閉上眼仍看到病人胸口凹陷,又指如果自己接手,病人未必會失救。遺書指,醫院沒有清楚向病人家屬交代,自己又怕招惹到資深醫生,因為自責,最後選擇輕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