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麻醉科医生疑自杀控诉医院 范鸿龄:一定查到水落石出

2021年10月15日 16:26

早前博爱医院一名麻醉科医生自杀,其在遗书被前立法会议员郑松泰公开,内容控诉上司失误,又指医院向家属隐瞒。

医管局主席范鸿龄今日(15日)表示,对年轻医生的去世感到悲痛难过,向死者家属致深切慰问。他又指医管局已经报案,警方正在调查,死因裁判官如果决定开庭,所有证供会公开,到时整件事一定可以查到水落石出,他又指,会严格审查个案,手术过程有否出问题,并给予医生家属适当协助。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就表示,早前内部检视该个案,认为临床安挂恰当,已转交死因庭处理,因应医生离世,会重新审视这宗个案。

被指是自杀医生的遗书表示,为病人进行手术期间,因上司处理失误,导致需要使用心肺复苏机近2小时,最後病人失救致死,遗书指,事隔两三个月,闭上眼仍看到病人胸口凹陷,又指如果自己接手,病人未必会失救。遗书指,医院没有清楚向病人家属交代,自己又怕招惹到资深医生,因为自责,最後选择轻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