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承諾捐贈20億美元幫助恢復大自然 為何仍被指是「偽君子」?!

2021年11月03日 13:22

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表示,今年是非常關鍵的一年,呼籲人類要團結保護世界。他承諾將再提供20億美元資金,幫助恢復大自然。

貝索斯說之前有人告訴他,從太空看地球會改變對世界的視角,今年7月他乘坐新謝潑德號火箭進入太空時,就感覺到大自然是美麗,但同時亦很脆弱。他說每年森林及山水景觀,從大氣中吸收110億噸二氧化碳,但當人類破壞大自然時,就逆轉了這個過程;在地球上太多地方,大自然已經從「碳匯」變成了「碳源」,對所有人來說都極為危險。

上月貝索斯地球基金承諾,今年將投入10億美元,重點放在環保。貝索斯在氣候大會上說,連同最新公布的20億美元資金,這30億美元投資將專注推動保護、恢復及糧食系統改造。

今年7月,貝索斯與弟弟馬克及另外兩人,乘坐旗下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的新謝潑德號火箭與太空艙組合體,前往太空。自貝索斯辭去亞馬遜行政總裁一職後,開始專注於藍色起源及地球基金等倡議,但有人擔心藍色起源等公司正努力追求的私人太空旅遊業,在發展成為主流後可能會破壞環境。

貝索斯今次出席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他與部份國家領導人、政要、皇室成員和億萬富豪們被指在本來已經開通了商業航班的路線依舊選擇乘私人飛機出行。於是,多達400架私人飛機的龐大隊伍抵達了愛丁堡或格拉斯哥機場,導致了一場驚人的堵機事件,那些下客後的空飛機不得不飛到30英里外去找地方停。

貝索斯乘坐價值4800萬英鎊的灣流私人飛機前來參加,一眾政要富豪們,做法不免引發了民眾對這些參會人員產生「說一套做一套」的印象,而「偽君子」這個詞近日更是頻頻出現在了社交媒體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