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承诺捐赠20亿美元帮助恢复大自然 为何仍被指是「伪君子」?!

2021年11月03日 13:22

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表示,今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呼吁人类要团结保护世界。他承诺将再提供20亿美元资金,帮助恢复大自然。

贝索斯说之前有人告诉他,从太空看地球会改变对世界的视角,今年7月他乘坐新谢泼德号火箭进入太空时,就感觉到大自然是美丽,但同时亦很脆弱。他说每年森林及山水景观,从大气中吸收110亿吨二氧化碳,但当人类破坏大自然时,就逆转了这个过程;在地球上太多地方,大自然已经从「碳汇」变成了「碳源」,对所有人来说都极为危险。

上月贝索斯地球基金承诺,今年将投入10亿美元,重点放在环保。贝索斯在气候大会上说,连同最新公布的20亿美元资金,这30亿美元投资将专注推动保护丶恢复及粮食系统改造。

今年7月,贝索斯与弟弟马克及另外两人,乘坐旗下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号火箭与太空舱组合体,前往太空。自贝索斯辞去亚马逊行政总裁一职後,开始专注於蓝色起源及地球基金等倡议,但有人担心蓝色起源等公司正努力追求的私人太空旅游业,在发展成为主流後可能会破坏环境。

贝索斯今次出席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他与部份国家领导人丶政要丶皇室成员和亿万富豪们被指在本来已经开通了商业航班的路线依旧选择乘私人飞机出行。於是,多达400架私人飞机的庞大队伍抵达了爱丁堡或格拉斯哥机场,导致了一场惊人的堵机事件,那些下客後的空飞机不得不飞到30英里外去找地方停。

贝索斯乘坐价值4800万英镑的湾流私人飞机前来参加,一众政要富豪们,做法不免引发了民众对这些参会人员产生「说一套做一套」的印象,而「伪君子」这个词近日更是频频出现在了社交媒体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