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戰隊金主朱一航身份曝光!

2021年11月09日 09:37

中國電競戰隊EDG戰勝南韓戰隊奪冠!《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總決賽,中國LPL賽區EDG戰隊苦戰5局後,以3比2擊敗南韓LCK賽區DWG KIA(DK)戰隊,粉碎後者的衞冕夢,成為史上第三支奪得世界冠軍的LPL賽區霸主,亦是首支在總決賽擊敗南韓隊伍的LPL戰隊。

香港媒體孺即對戰隊幕後金主「起底」,EDG所屬公司上海陽川電子科技的實際控制人為朱一航,他是廣東珠江投資管理集團董事,亦是地產發展商合生創展(00754.HK)創辦人朱孟依長子,通過旗下公司持有合生創展18.14%股權,為第二大股東。

EDG戰隊也有來自平民家庭的兒子,其中一個發揮出色的選手李炫君,據《江門日報》報道,李炫君來自廣東江門新會,他的母親陳春麗在觀看完比賽後表示,李炫君終於實現了他的夢想,這一路走來,李炫君很不容易。

2014年,在兒子的多次堅持下,陳春麗同意正在讀初三的李炫君踏上電子競技職業選手的道路。但此後兩年,陳春麗的內心一度非常糾結,她不敢和身邊的親友同事提起兒子去參加職業電競,而是說兒子是去了上海讀書。但李炫君告訴陳春麗說: 「媽媽你面對現實吧,電子競技是我喜歡的工作,我能夠賺錢也不是做壞事。」

此後,她逐漸打開心結。陳春麗明白,正因為李炫君的執著,才令他在艱苦的訓練和殘酷的競爭中堅持了下來,最後和團隊一起奪得冠軍。

今次《英雄聯盟》獎金彩池達222.5萬美元(約1735萬港元),EDG可獲分22%,即48.95萬美元(約382萬港元);珠江投資早前表明,EDG隊員倘成功稱雄,每人可額外獲贈一套房,連央視新聞亦發微博祝賀,可謂名利雙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