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战队金主朱一航身份曝光!

2021年11月09日 09:37

中国电竞战队EDG战胜南韩战队夺冠!《英雄联盟》S11世界大赛总决赛,中国LPL赛区EDG战队苦战5局後,以3比2击败南韩LCK赛区DWG KIA(DK)战队,粉碎後者的衞冕梦,成为史上第三支夺得世界冠军的LPL赛区霸主,亦是首支在总决赛击败南韩队伍的LPL战队。

香港媒体孺即对战队幕後金主「起底」,EDG所属公司上海阳川电子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为朱一航,他是广东珠江投资管理集团董事,亦是地产发展商合生创展(00754.HK)创办人朱孟依长子,通过旗下公司持有合生创展18.14%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EDG战队也有来自平民家庭的儿子,其中一个发挥出色的选手李炫君,据《江门日报》报道,李炫君来自广东江门新会,他的母亲陈春丽在观看完比赛後表示,李炫君终於实现了他的梦想,这一路走来,李炫君很不容易。

2014年,在儿子的多次坚持下,陈春丽同意正在读初三的李炫君踏上电子竞技职业选手的道路。但此後两年,陈春丽的内心一度非常纠结,她不敢和身边的亲友同事提起儿子去参加职业电竞,而是说儿子是去了上海读书。但李炫君告诉陈春丽说: 「妈妈你面对现实吧,电子竞技是我喜欢的工作,我能够赚钱也不是做坏事。」

此後,她逐渐打开心结。陈春丽明白,正因为李炫君的执着,才令他在艰苦的训练和残酷的竞争中坚持了下来,最後和团队一起夺得冠军。

今次《英雄联盟》奖金彩池达222.5万美元(约1735万港元),EDG可获分22%,即48.95万美元(约382万港元);珠江投资早前表明,EDG队员倘成功称雄,每人可额外获赠一套房,连央视新闻亦发微博祝贺,可谓名利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