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泰人員確診曾到香港各地 當局擬收緊免檢人員活動範圍

2021年11月10日 18:11

香港今日(10日)新增5宗新冠病毒輸入個案,其中3宗與機組人員有關,其餘兩宗曾在檢疫完畢後發現確診。由於機組人員免檢疫,因此引起病毒流入社區可能性,患者到過近30個地方都需要強制檢測。
當局指,其中一個個案透露,他會接觸當地地勤人員交收文件,而當地人員沒有戴口罩,所以懷疑由外地感染,但同時不排除本地感染的可能性。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指,可能檢視進一步限制減少這些免檢人士在香港的行動地點。

2名機組人員是國泰航空機組人員,都是11月6日從德國回港,分別57歲及29歲,他們在機場檢測陰性,但三日後檢測陽性,57歲患者住在愉景灣景蔚陽一所獨立屋,其妻子是愉景灣國際學校老師,兩子都是該校學生,該校所有學生需要檢疫。29歲患者病毒量高,相信是近期感染,與朋友住尖沙咀凱譽,昨晚當局圍封強檢凱譽,沒有發現個案。
而另一名確診個案是非本地的機組人員,在機場檢測呈不確定,及後再複檢則呈陽性,證實帶N501Y變種病毒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