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国泰人员确诊曾到香港各地 当局拟收紧免检人员活动范围

2021年11月10日 18:11

香港今日(10日)新增5宗新冠病毒输入个案,其中3宗与机组人员有关,其馀两宗曾在检疫完毕後发现确诊。由於机组人员免检疫,因此引起病毒流入社区可能性,患者到过近30个地方都需要强制检测。
当局指,其中一个个案透露,他会接触当地地勤人员交收文件,而当地人员没有戴口罩,所以怀疑由外地感染,但同时不排除本地感染的可能性。衞生署衞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指,可能检视进一步限制减少这些免检人士在香港的行动地点。

2名机组人员是国泰航空机组人员,都是11月6日从德国回港,分别57岁及29岁,他们在机场检测阴性,但三日後检测阳性,57岁患者住在愉景湾景蔚阳一所独立屋,其妻子是愉景湾国际学校老师,两子都是该校学生,该校所有学生需要检疫。29岁患者病毒量高,相信是近期感染,与朋友住尖沙咀凯誉,昨晚当局围封强检凯誉,没有发现个案。
而另一名确诊个案是非本地的机组人员,在机场检测呈不确定,及後再复检则呈阳性,证实带N501Y变种病毒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