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燃氣(00384.HK)月內發了6個自願公布 為何打動不了你!

2021年11月26日 12:09

踏入11月,中國燃氣(00384.HK)發了6個自願公布,讓市場知道他們正在努力做事。期間從股價與成交看,投資人對他們公布內容,看不到有興奮的反應。

6個公布中,有訂立碼頭裝卸及倉儲服務協議、丙烷供應框架協議、啟動在東營港規劃建設液化烴倉儲基地項目、與上海環境能源交易所訂立戰略合作協議、與北京市燃氣集團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與Vitol Asia Pte Ltd訂立戰略合作協議。

單看標題,就知道為未來業務發展部署,欠缺爆炸性動力。

看一間企業成長,不能太短視,今早發出來的公布,可以多看一眼,因為該公司與擁有50年以上歷史的全球性能源和商品貿易公司 Vitol Asia Pte Ltd(維多集團)訂立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會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基於對中國碳達峰、碳中和的「雙碳」戰略目標、中國天然氣行業市場化改革以及及全球液化天然氣(LNG)產業競爭發展趨勢的共識,雙方擬通過緊密合作,積極發揮維多集團在上游資源獲取及集團在中國市場拓展上的優勢,共同拓展中國LNG貿易市場。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擬在新加坡成立一家合資公司,雙方股比各佔50%,合資公司將整合優勢資源,全力開發中國新增進口LNG需求客戶,以達到快速擴大市場及形成規模效應的目標。除雙方在中國市場現有執行的業務外,在不影響原有客戶關係的基礎上,所有在中國市場新增LNG進口業務納入合資公司資源供應範圍內。

維多集團是世界上最大的獨立能源交易商,在全球設有40個辦事處,並在全球範圍內投資能源資產,從石油、天然氣到電力,過渡性和可再生能源資產組合到碳交易。

維多集團以實物交易、物流和配送為業務核心,涉足勘探和生產、儲庫設施、終端、貿易及戰略投資,維多集團每年在全球提供超過1000萬噸LNG,與世界各地大型油氣公司簽訂了中長期合同,擁有供應充足、配置平衡的LNG資源組合。

中國燃氣透過合資公司將以滿足集團現有LNG進口量和中下游市場供應為基礎,逐步拓寬客戶渠道。合資公司將大力推進LNG供應服務、金融服務、風險管理等方面業務,協同打通LNG垂直產業鏈,共同將合資公司打造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進口LNG服務商之一。

中國燃氣好努力告訴市場,他不停推進業務發展,但該公司股價於過去一個月都是窄幅波動,現價17.64元,較上月底收市價19.46元,回軟了。

查看資料,木月中,美銀證券發表報告,指國家能源局於9月底發布促進能源行業改革的計劃,以推進下游天然氣用戶接駁至中游管道和液化天然氣(LNG)終端。而此將令行業的天然氣直接銷售增加、競爭加劇、天然氣銷售單位毛利下降及銷氣量減少。

吃「雙碳」政策的燃氣企業,同樣亦受制於相關政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