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燃气(00384.HK)月内发了6个自愿公布 为何打动不了你!

2021年11月26日 12:09

踏入11月,中国燃气(00384.HK)发了6个自愿公布,让市场知道他们正在努力做事。期间从股价与成交看,投资人对他们公布内容,看不到有兴奋的反应。

6个公布中,有订立码头装卸及仓储服务协议丶丙烷供应框架协议丶启动在东营港规划建设液化烃仓储基地项目丶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订立战略合作协议丶与北京市燃气集团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Vitol Asia Pte Ltd订立战略合作协议。

单看标题,就知道为未来业务发展部署,欠缺爆炸性动力。

看一间企业成长,不能太短视,今早发出来的公布,可以多看一眼,因为该公司与拥有50年以上历史的全球性能源和商品贸易公司 Vitol Asia Pte Ltd(维多集团)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基於对中国碳达峰丶碳中和的「双碳」战略目标丶中国天然气行业市场化改革以及及全球液化天然气(LNG)产业竞争发展趋势的共识,双方拟通过紧密合作,积极发挥维多集团在上游资源获取及集团在中国市场拓展上的优势,共同拓展中国LNG贸易市场。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新加坡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双方股比各占50%,合资公司将整合优势资源,全力开发中国新增进口LNG需求客户,以达到快速扩大市场及形成规模效应的目标。除双方在中国市场现有执行的业务外,在不影响原有客户关系的基础上,所有在中国市场新增LNG进口业务纳入合资公司资源供应范围内。

维多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能源交易商,在全球设有40个办事处,并在全球范围内投资能源资产,从石油丶天然气到电力,过渡性和可再生能源资产组合到碳交易。

维多集团以实物交易丶物流和配送为业务核心,涉足勘探和生产丶储库设施丶终端丶贸易及战略投资,维多集团每年在全球提供超过1000万吨LNG,与世界各地大型油气公司签订了中长期合同,拥有供应充足丶配置平衡的LNG资源组合。

中国燃气透过合资公司将以满足集团现有LNG进口量和中下游市场供应为基础,逐步拓宽客户渠道。合资公司将大力推进LNG供应服务丶金融服务丶风险管理等方面业务,协同打通LNG垂直产业链,共同将合资公司打造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进口LNG服务商之一。

中国燃气好努力告诉市场,他不停推进业务发展,但该公司股价於过去一个月都是窄幅波动,现价17.64元,较上月底收市价19.46元,回软了。

查看资料,木月中,美银证券发表报告,指国家能源局於9月底发布促进能源行业改革的计划,以推进下游天然气用户接驳至中游管道和液化天然气(LNG)终端。而此将令行业的天然气直接销售增加丶竞争加剧丶天然气销售单位毛利下降及销气量减少。

吃「双碳」政策的燃气企业,同样亦受制於相关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