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調查:逾八成理財通南向投資者偏好基金

2021年12月01日 17:57

匯豐發布的調查顯示,「跨境理財通」南向投資者偏好基金,北向通投資者則普遍選擇權益類理財產品作投資工具。

匯豐於今年10月進行網上調查調查,訪問共2300名居於大灣區內並擁有100萬元以上(以當地貨幣計)流動資產的潛在「跨境理財通」投資者的投資興趣。

調查顯示,91%南向投資者和76%北向投資者表示有意參與「跨境理財通」;兩組受訪者均指出「產品能夠滿足需求」以及「可以豐富投資組合」是最主要的原因。

有意參與計劃的南向投資者,當中83%表示有興趣投資基金,其次是港元存款(70%)、債券(57%)和其他外幣存款(25%)。最受北向投資者歡迎的則是權益類理財產品(74%)、固定收益類理財產品(58%)和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27%)。

儘管「跨境理財通」為投資者開拓新渠道讓他們的投資組合變得更多元化、國際化,仍有多達62%的南向受訪者傾向選擇具有中國概念的基金產品,遠高於對投資亞洲和全球其他市場(各40%)。

被問及年度投資回報,55%的南向受訪者及44%的北向受訪者希望有7%至9%的回報,40%北向受訪者及28%南向受訪者期望有雙位數的年度回報率。

匯豐粵港澳大灣區業務部總經理陳慶耀稱,投資者偏好基金和權益類理財產品,相信是因為它們豐富了投資者的選擇,提供了新渠道讓他們享受不同市場和特定行業帶來的機遇。調查顯示,受訪者對於投資在科技、能源以及生物科技,這些近年快速發展的行業的基金尤其熱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