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调查:逾八成理财通南向投资者偏好基金

2021年12月01日 17:57

汇丰发布的调查显示,「跨境理财通」南向投资者偏好基金,北向通投资者则普遍选择权益类理财产品作投资工具。

汇丰於今年10月进行网上调查调查,访问共2300名居於大湾区内并拥有100万元以上(以当地货币计)流动资产的潜在「跨境理财通」投资者的投资兴趣。

调查显示,91%南向投资者和76%北向投资者表示有意参与「跨境理财通」;两组受访者均指出「产品能够满足需求」以及「可以丰富投资组合」是最主要的原因。

有意参与计划的南向投资者,当中83%表示有兴趣投资基金,其次是港元存款(70%)丶债券(57%)和其他外币存款(25%)。最受北向投资者欢迎的则是权益类理财产品(74%)丶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58%)和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27%)。

尽管「跨境理财通」为投资者开拓新渠道让他们的投资组合变得更多元化丶国际化,仍有多达62%的南向受访者倾向选择具有中国概念的基金产品,远高於对投资亚洲和全球其他市场(各40%)。

被问及年度投资回报,55%的南向受访者及44%的北向受访者希望有7%至9%的回报,40%北向受访者及28%南向受访者期望有双位数的年度回报率。

汇丰粤港澳大湾区业务部总经理陈庆耀称,投资者偏好基金和权益类理财产品,相信是因为它们丰富了投资者的选择,提供了新渠道让他们享受不同市场和特定行业带来的机遇。调查显示,受访者对於投资在科技丶能源以及生物科技,这些近年快速发展的行业的基金尤其热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