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騰網絡改名啦! 告訴您「儒意控股」的出處

2021年12月03日 18:44

上月中,中國恒大(03333.HK)一舉以21.27億元悉售恒騰網絡(00136.HK)共18%權益,今日,恒騰網絡(00136.HK)公布即將改名了。

該公司建議將該公司英文名稱由「HengTen Networks Group Limited」更改為「China RuyiHoldings Limited」,並採納中文名稱「中國儒意控股有限公司」,以取代「恒騰網絡集團有限公司」。

董事會認為,建議更改名稱可更適切反映該公司企業形象,使其更能物色及爭取商機作未來發展。

恒騰網絡名稱是由於主要股東分別為中國恒大與騰訊(00700.HK),隨著中國恒大盡沽手上的恒騰網絡股權,以及恒騰網絡過去數月的股權出變化後,恒騰網絡已準備過「新生活了」。

近期,從中國恒大接手恒騰網絡18%權益的是內地女商人李少宇,她移居香港多年,一直少有在公開場合露面,但就擁有信銘生物(00474.HK)、昊天國際(01341.HK)及華信金融(01520.HK)等多隻細價股,並以6.2億元掃入山頂Mount Nicholson大宅較為人所知。

越是神秘,就越多人想知道更多,但一向低調的李少宇,根本要報導她更多消息,一個字--難﹗

其實,除了李少宇,恒騰網絡早已引入一位主要股東。

恒騰網絡原本布局互聯網家居和互聯網材料兩大業務,去年10月26日通過發行股份收購儒意影業全部股權後,開始向互聯網流媒體平台轉型。在完成對儒意影業的收購後,中國恒大持有恒騰網絡38%的股份,儒意影業、南瓜影業創始人柯利明持股比例為27%,騰訊控股則持有14.1%的股份。

今年8月11日起,柯利明已獲委任為公司執行董事及董事長;而徐文因希望專注中國恒大集團其他事業發展,已辭任公司董事長一職,但繼續擔任執行董事。聯交所股權披露的資料顯示,柯利明持股40.36%。

柯利明是何許人也﹖

柯利明現擔任上海儒意影視製作有限公司的行政總裁以及Pumpkin Films Limited的行政總裁,曾經在對沖基金管理公司任高級分析師。

他畢業於澳大利亞格里菲斯大學,於2005年獲得風險管理學士學位,並於2006年獲得貨幣銀行學碩士學位。

柯利明曾經以投資者及製作人身份帶領及投資《你好李煥英》、《送你一朵小紅花》、《動物世界》、《縫紉機樂隊》、《致青春‧原來你還在這裏》、《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老男孩—猛龍過江》等電影以及《老中醫》、《老酒館》、《愛情的邊疆》、《北平無戰事》、《琅琊榜》、《羋月傳》、《咱們相愛吧》等電視劇。

說到這,大家大概會知道,中國儒意控股有限公司的由來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