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腾网络改名啦! 告诉您「儒意控股」的出处

2021年12月03日 18:44

上月中,中国恒大(03333.HK)一举以21.27亿元悉售恒腾网络(00136.HK)共18%权益,今日,恒腾网络(00136.HK)公布即将改名了。

该公司建议将该公司英文名称由「HengTen Networks Group Limited」更改为「China RuyiHoldings Limited」,并采纳中文名称「中国儒意控股有限公司」,以取代「恒腾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会认为,建议更改名称可更适切反映该公司企业形象,使其更能物色及争取商机作未来发展。

恒腾网络名称是由於主要股东分别为中国恒大与腾讯(00700.HK),随着中国恒大尽沽手上的恒腾网络股权,以及恒腾网络过去数月的股权出变化後,恒腾网络已准备过「新生活了」。

近期,从中国恒大接手恒腾网络18%权益的是内地女商人李少宇,她移居香港多年,一直少有在公开场合露面,但就拥有信铭生物(00474.HK)丶昊天国际(01341.HK)及华信金融(01520.HK)等多只细价股,并以6.2亿元扫入山顶Mount Nicholson大宅较为人所知。

越是神秘,就越多人想知道更多,但一向低调的李少宇,根本要报导她更多消息,一个字--难!

其实,除了李少宇,恒腾网络早已引入一位主要股东。

恒腾网络原本布局互联网家居和互联网材料两大业务,去年10月26日通过发行股份收购儒意影业全部股权後,开始向互联网流媒体平台转型。在完成对儒意影业的收购後,中国恒大持有恒腾网络38%的股份,儒意影业丶南瓜影业创始人柯利明持股比例为27%,腾讯控股则持有14.1%的股份。

今年8月11日起,柯利明已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长;而徐文因希望专注中国恒大集团其他事业发展,已辞任公司董事长一职,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联交所股权披露的资料显示,柯利明持股40.36%。

柯利明是何许人也?

柯利明现担任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的行政总裁以及Pumpkin Films Limited的行政总裁,曾经在对冲基金管理公司任高级分析师。

他毕业於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於2005年获得风险管理学士学位,并於2006年获得货币银行学硕士学位。

柯利明曾经以投资者及制作人身份带领及投资《你好李焕英》丶《送你一朵小红花》丶《动物世界》丶《缝纫机乐队》丶《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丶《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丶《老男孩—猛龙过江》等电影以及《老中医》丶《老酒馆》丶《爱情的边疆》丶《北平无战事》丶《琅琊榜》丶《芈月传》丶《咱们相爱吧》等电视剧。

说到这,大家大概会知道,中国儒意控股有限公司的由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