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禁止6點後晚市堂食 關閉酒吧健身中心等

2022年01月05日 17:58

今日香港再Omicron變種病毒的新增個案,特首林鄭月娥今日(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過去兩日香港新冠疫情出現急劇變化,非常擔心疫情狀況,因為涉及傳播力極強的Omicron,過去24小時內,發生幾宗社區個案,擔心不知有幾多條隱形傳播鏈。

林鄭月娥宣布,外防輸入方面,將禁止這8個國家的航班抵港,亦禁止逗留過在這8個國家的人士抵港,包括澳洲、法國、加拿大、菲律賓、巴基斯坦、印度、英國、美國,她表示,如果繼續有航班抵港,將會接收不少受感染的病人,對於醫院是沉重的壓力。
內防擴散方面,林鄭月娥,表示要盡快收緊防疫措施,從1月7日起,為期14天,將取消大型活動、非必要聚會,例如大型美食嘉年華及香港單車節等等,也包括政府與立法會的聚會。
餐飲業在晚上6時到早上4時50分全面禁止堂食,非晚市堂食都會收緊,B類食肆每桌減少2人,C類4人,D類6人,如果有現場表現要暫停。而表列處所,包括酒吧、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派對房間、體育處所等等都要關閉。

暫停本地遊及公海遊的活動,院舍及醫院暫停探訪,4人限聚令及口罩令要維持。
她表示,將會7日之後檢視有關措施,是否需要收緊或不需要,這些活動是否可以繼續舉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