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禁止6点後晚市堂食 关闭酒吧健身中心等

2022年01月05日 17:58

今日香港再Omicron变种病毒的新增个案,特首林郑月娥今日(5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过去两日香港新冠疫情出现急剧变化,非常担心疫情状况,因为涉及传播力极强的Omicron,过去24小时内,发生几宗社区个案,担心不知有几多条隐形传播链。

林郑月娥宣布,外防输入方面,将禁止这8个国家的航班抵港,亦禁止逗留过在这8个国家的人士抵港,包括澳洲丶法国丶加拿大丶菲律宾丶巴基斯坦丶印度丶英国丶美国,她表示,如果继续有航班抵港,将会接收不少受感染的病人,对於医院是沉重的压力。
内防扩散方面,林郑月娥,表示要尽快收紧防疫措施,从1月7日起,为期14天,将取消大型活动丶非必要聚会,例如大型美食嘉年华及香港单车节等等,也包括政府与立法会的聚会。
餐饮业在晚上6时到早上4时50分全面禁止堂食,非晚市堂食都会收紧,B类食肆每桌减少2人,C类4人,D类6人,如果有现场表现要暂停。而表列处所,包括酒吧丶游戏机中心丶健身中心丶派对房间丶体育处所等等都要关闭。

暂停本地游及公海游的活动,院舍及医院暂停探访,4人限聚令及口罩令要维持。
她表示,将会7日之後检视有关措施,是否需要收紧或不需要,这些活动是否可以继续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