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官員出席百人宴會 林鄭月娥表示非常失望

2022年01月06日 19:14

早前有消息指,一個百人宴會上出現初步確診者,多名政府官員及立法會議員亦有出席有關宴會。特首林鄭月娥表示,今天作了大部分內部調查,在1月3日晚上,有一名人士安排了宴會,邀請不少賓客,接近100人,包括政府官員。宴會其中一個出席者,第二天就送進檢疫中心,是一名確診者的家人,期後亦都在檢疫中心初步確診。
林鄭月娥表示,得知該名初步確診者晚上9時30出席宴會,如果在這個時候離開宴會,就不是緊密接觸者。她表示,得知這個訊息後,就在政府內部尋找出席宴會的人士,得知有10位同事出席該宴會,她指,可以確定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是密切接觸者,正安排他前往檢疫中心,另外8位人士在9時30分後離開,由於是官員,將有更嚴格要求,要證明自己9時30分後離開場所,包括安心出行的記錄,以及司機的記錄,可以清楚看到他們是否9時30分後離開場所。而最後一位比較特別,要交由衛生防護中心決定。
出席宴會官員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副局長陳積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副局長陳浩濂、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鐘偉強、政治助理張曼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廉政專員白韞六以及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
林鄭月娥表示,現時Omicron疫情下,要再次提醒同事,尤其是公務員同事與政治任命官員,避免出席聚會。
林鄭月娥指,大部分同事都沒有逗留太久,但在疫情下,對有同事出席有關宴會感到失望,尤其是民政事務局,她表示,這是一個私人聚會,並不是公務。林鄭月娥又指,相關同事需要為個人行為負責。
被問到徐英偉需不需要問責下台,她表示,會就有關官員的行為作出適當行動,但今日未能講有關行動是什麼。她又指,會將事件調查到底,任何人要負責,就要負上有關責任,包括該餐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