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官员出席百人宴会 林郑月娥表示非常失望

2022年01月06日 19:14

早前有消息指,一个百人宴会上出现初步确诊者,多名政府官员及立法会议员亦有出席有关宴会。特首林郑月娥表示,今天作了大部分内部调查,在1月3日晚上,有一名人士安排了宴会,邀请不少宾客,接近100人,包括政府官员。宴会其中一个出席者,第二天就送进检疫中心,是一名确诊者的家人,期後亦都在检疫中心初步确诊。
林郑月娥表示,得知该名初步确诊者晚上9时30出席宴会,如果在这个时候离开宴会,就不是紧密接触者。她表示,得知这个讯息後,就在政府内部寻找出席宴会的人士,得知有10位同事出席该宴会,她指,可以确定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是密切接触者,正安排他前往检疫中心,另外8位人士在9时30分後离开,由於是官员,将有更严格要求,要证明自己9时30分後离开场所,包括安心出行的记录,以及司机的记录,可以清楚看到他们是否9时30分後离开场所。而最後一位比较特别,要交由卫生防护中心决定。
出席宴会官员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丶副局长陈积志丶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丶副局长陈浩濂丶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丶政治助理张曼莉丶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丶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丶廉政专员白韫六以及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
林郑月娥表示,现时Omicron疫情下,要再次提醒同事,尤其是公务员同事与政治任命官员,避免出席聚会。
林郑月娥指,大部分同事都没有逗留太久,但在疫情下,对有同事出席有关宴会感到失望,尤其是民政事务局,她表示,这是一个私人聚会,并不是公务。林郑月娥又指,相关同事需要为个人行为负责。
被问到徐英伟需不需要问责下台,她表示,会就有关官员的行为作出适当行动,但今日未能讲有关行动是什麽。她又指,会将事件调查到底,任何人要负责,就要负上有关责任,包括该餐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