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增7宗本地確診 灣仔派對近170人或須檢疫21天

2022年01月07日 18:00

昨日有33宗確診,27宗懷疑是Omicron,33宗確診裡有26宗輸入個案,7宗本地確診,都與輸入個案有關。初步陽性個案約30宗。
本地確診中,當中一名37歲女患者曾在1月3日晚出席灣仔宴會,即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生日晚宴,該宴會近170人出席,約晚上6時開始。而今日其中一宗初步陽性個案,是一名53歲女士,即香港電台女主持,她住在何文田仁禮花園C座,曾出席灣仔百人宴會,她在晚上6時多就到現場,如果她正式確診,所有出席人士都被視為密切接觸者而送往檢疫。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第一名確診者9點半到現場,而今天的初步確診者6點前就到現場,她表示,兩者不認識對方,因此不確定港台女主持是否在其他場合感染,而她逗留時間亦很長。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表示,有19名立法會議員曾出席宴會,包括:葛珮帆、容海恩、陳家珮、何君堯、林順潮、譚岳衡、郭玲麗、陳沛良、黎棟國、周文港、林琳、梁毓偉、吳傑莊、霍啟剛及郭偉強。當中何君堯出席宴會後,曾到深圳獲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接見。而昨日特首林鄭月娥指,有10名官員出席宴會,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副局長陳積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副局長陳浩濂、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鐘偉強、政治助理張曼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廉政專員白韞六及入境處處長區嘉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