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增7宗本地确诊 湾仔派对近170人或须检疫21天

2022年01月07日 18:00

昨日有33宗确诊,27宗怀疑是Omicron,33宗确诊里有26宗输入个案,7宗本地确诊,都与输入个案有关。初步阳性个案约30宗。
本地确诊中,当中一名37岁女患者曾在1月3日晚出席湾仔宴会,即港区人大代表洪为民的生日晚宴,该宴会近170人出席,约晚上6时开始。而今日其中一宗初步阳性个案,是一名53岁女士,即香港电台女主持,她住在何文田仁礼花园C座,曾出席湾仔百人宴会,她在晚上6时多就到现场,如果她正式确诊,所有出席人士都被视为密切接触者而送往检疫。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第一名确诊者9点半到现场,而今天的初步确诊者6点前就到现场,她表示,两者不认识对方,因此不确定港台女主持是否在其他场合感染,而她逗留时间亦很长。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表示,有19名立法会议员曾出席宴会,包括:葛佩帆丶容海恩丶陈家佩丶何君尧丶林顺潮丶谭岳衡丶郭玲丽丶陈沛良丶黎栋国丶周文港丶林琳丶梁毓伟丶吴杰庄丶霍启刚及郭伟强。当中何君尧出席宴会後,曾到深圳获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接见。而昨日特首林郑月娥指,有10名官员出席宴会,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丶副局长陈积志丶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丶副局长陈浩濂丶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丶政治助理张曼莉丶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丶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丶廉政专员白韫六及入境处处长区嘉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