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宣布幼稚園小學停面授課 重啟防疫抗疫基金

2022年01月11日 16:57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1日)宣布,星期五(14日)前全港幼稚園和小學需要暫停面授課堂,直至農曆新年後,她表示,暫停面授課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一直強調是艱難的決定,因為好處是免去受感染的風險,但又會令他們失去面授課的機會。但她指,目前已有3個幼童受感染,不想看見這麼多年幼的學童前往檢疫。

她又指,現時社區有隱形傳播鏈,不想疫情在學校擴散。林鄭月娥表示,近期學校都有爆發上呼吸道的病情,因為與Omicron的病情相近,有時難以區分,所以為安全起見,暫停面授課或學校活動。而她又宣布,將會為5至11歲的兒童接種科興疫苗,將會在農曆新年假後在學校進行。

林鄭月娥又宣布,將重啟防疫抗疫基金,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針對直接受收緊措施影響的處所,包括關閉及沒有晚上堂食,另一部分是長期仍處於冰封狀態的行業,例如旅行社,詳細內容將在星期五公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