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宣布幼稚园小学停面授课 重启防疫抗疫基金

2022年01月11日 16:57

特首林郑月娥今日(11日)宣布,星期五(14日)前全港幼稚园和小学需要暂停面授课堂,直至农历新年後,她表示,暂停面授课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一直强调是艰难的决定,因为好处是免去受感染的风险,但又会令他们失去面授课的机会。但她指,目前已有3个幼童受感染,不想看见这麽多年幼的学童前往检疫。

她又指,现时社区有隐形传播链,不想疫情在学校扩散。林郑月娥表示,近期学校都有爆发上呼吸道的病情,因为与Omicron的病情相近,有时难以区分,所以为安全起见,暂停面授课或学校活动。而她又宣布,将会为5至11岁的儿童接种科兴疫苗,将会在农历新年假後在学校进行。

林郑月娥又宣布,将重启防疫抗疫基金,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针对直接受收紧措施影响的处所,包括关闭及没有晚上堂食,另一部分是长期仍处於冰封状态的行业,例如旅行社,详细内容将在星期五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