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騰訊只是一家普通公司、國家發展的受益者 隨時可被替換

2022年01月12日 12:19

據內媒,馬化騰在騰訊(00700.HK)去年底的員工大會上對2021年發生的一系列變化表達了自己的想法,「騰訊只是國家社會大發展期間的一家普通公司,是國家發展浪潮下的受益者,並不是什麼基礎服務,隨時都可以被替換。」

馬化騰又教導員工,「騰訊未來在服務國家和社會的時候,要做到不缺位、做到位、不越位,做好助手、做好連接器。」

據悉,2021年3月,騰訊成立可持續社會價值事業部(SSV)並承諾投入1000億元實踐共同富裕。旗下微信在國內擁有超10億活躍用戶,目前是中國市值最高的互聯網公司。

內地一商業報道平台「晚點LatePost」發文盤點2021年中國十二大互聯網公司核心管理層變動中發佈了上述資訊,又指一位元騰訊中幹表示,過去互聯網公司比拼的是增長速度,未來則比誰更穩健。

該文亦盤點騰訊2021年的各大調整:包括被要求放棄獨家音樂版權;遊戲的版號發放暫停、未成年保護日益嚴格;近乎清空其過去最重要的一筆對外投資:對京東的持股;市值不斷下跌,掉出了全球十大互聯網公司之列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