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腾讯只是一家普通公司丶国家发展的受益者 随时可被替换

2022年01月12日 12:19

据内媒,马化腾在腾讯(00700.HK)去年底的员工大会上对2021年发生的一系列变化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腾讯只是国家社会大发展期间的一家普通公司,是国家发展浪潮下的受益者,并不是什麽基础服务,随时都可以被替换。」

马化腾又教导员工,「腾讯未来在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时候,要做到不缺位丶做到位丶不越位,做好助手丶做好连接器。」

据悉,2021年3月,腾讯成立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SSV)并承诺投入1000亿元实践共同富裕。旗下微信在国内拥有超10亿活跃用户,目前是中国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

内地一商业报道平台「晚点LatePost」发文盘点2021年中国十二大互联网公司核心管理层变动中发布了上述资讯,又指一位元腾讯中干表示,过去互联网公司比拼的是增长速度,未来则比谁更稳健。

该文亦盘点腾讯2021年的各大调整:包括被要求放弃独家音乐版权;游戏的版号发放暂停丶未成年保护日益严格;近乎清空其过去最重要的一笔对外投资:对京东的持股;市值不断下跌,掉出了全球十大互联网公司之列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