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學研究:女性認為戴外科口罩男性更有魅力!

2022年01月14日 13:06

新冠疫情給生活帶來不少影響,在疫情前普遍認為戴了口罩就是意味著生病,像是宮崎駿Miyazaki 在2016衛生口罩效應:發現佩戴醫用口罩引力較低,認為口罩有疾病隱患。

不過,在疫情持續了2年後,這個局面迎來了新趨勢,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的研究表明,女性認為戴著外科口罩的面孔最有吸引力,該研究於 2021 年 2 月開始,要求 43 名女性根據吸引力對男性形象進行評分。這些照片有露出全臉、筆記本遮、布面罩、醫用口罩。參與者表示,那些戴布口罩的比露出全臉吸引,而佩戴外科口罩的吸引力更勝於布口罩。

大學心理學學院的邁克爾·劉易斯博士說“我們的研究《認知研究:原則和影響》表明,戴上醫用口罩的臉被認為是最有吸引力的。這可能是因為我們習慣了戴著藍色口罩的醫護人員,現在我們將這些與從事護理或醫療行業的人聯繫起來。在我們感到脆弱的時候,我們可能會發現戴上醫用口罩讓人安心,因此對佩戴者感覺更正面。"

博士補充到,口罩可能使人們更具吸引力,因為它將參與者的注意力引向了眼睛。

該研究的結果已發表在《認知研究:原則和影響》雜誌上——而第二項研究的結果尚未公佈,該研究要求男性對女性的吸引力進行評分,但劉易斯博士表示結果相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