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研究:女性认为戴外科口罩男性更有魅力!

2022年01月14日 13:06

新冠疫情给生活带来不少影响,在疫情前普遍认为戴了口罩就是意味着生病,像是宫崎骏Miyazaki 在2016卫生口罩效应:发现佩戴医用口罩引力较低,认为口罩有疾病隐患。

不过,在疫情持续了2年後,这个局面迎来了新趋势,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的研究表明,女性认为戴着外科口罩的面孔最有吸引力,该研究於 2021 年 2 月开始,要求 43 名女性根据吸引力对男性形象进行评分。这些照片有露出全脸丶笔记本遮丶布面罩丶医用口罩。参与者表示,那些戴布口罩的比露出全脸吸引,而佩戴外科口罩的吸引力更胜於布口罩。

大学心理学学院的迈克尔·刘易斯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认知研究:原则和影响》表明,戴上医用口罩的脸被认为是最有吸引力的。这可能是因为我们习惯了戴着蓝色口罩的医护人员,现在我们将这些与从事护理或医疗行业的人联系起来。在我们感到脆弱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发现戴上医用口罩让人安心,因此对佩戴者感觉更正面。"

博士补充到,口罩可能使人们更具吸引力,因为它将参与者的注意力引向了眼睛。

该研究的结果已发表在《认知研究:原则和影响》杂志上——而第二项研究的结果尚未公布,该研究要求男性对女性的吸引力进行评分,但刘易斯博士表示结果相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