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中國平均每6人有1人脫髮 「禿頭人」中30歲以下占近7成

2022年01月14日 19:01

據國家衛健委發佈的資料顯示,中國有超2.5億人正飽受脫髮的困擾,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脫髮,大批90後也被脫髮所困擾。

衛健委統計,在中國的脫髮群體中,30歲以下占到總數的69.8%,26—30歲是脫髮的「高發」年齡段,占比最大高達41.9%。

看來,那些天天喊自己工作、學習壓力大到「禿頭」的年輕人,並沒有在說謊。

據澎湃新聞早前報道,毛髮醫學教授楊頂權指出,脫髮困擾主要包括雄激素性禿髮(簡稱「雄禿」)、休止期脫髮、斑禿等毛髮疾病,當然還有更多的人承受著頭屑、頭癢等多種頭皮健康問題。

當中,「雄禿」占脫髮患者的主體,多發於青壯年。且「雄禿」患者以男性為主,占60%~80%左右。

關於脫髮的原因各種看法不一,有指是雄性激素過多導致,亦有認為與睡眠不規律、及飲食習慣等有關。早前亦有來自日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高脂肪飲食誘導毛髮稀疏和脫髮。

有媒體引述醫生說法,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和良好的心態,對於緩解脫髮至關重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