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中国平均每6人有1人脱发 「秃头人」中30岁以下占近7成

2022年01月14日 19:01

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资料显示,中国有超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後也被脱发所困扰。

卫健委统计,在中国的脱发群体中,30岁以下占到总数的69.8%,26—30岁是脱发的「高发」年龄段,占比最大高达41.9%。

看来,那些天天喊自己工作丶学习压力大到「秃头」的年轻人,并没有在说谎。

据澎湃新闻早前报道,毛发医学教授杨顶权指出,脱发困扰主要包括雄激素性秃发(简称「雄秃」)丶休止期脱发丶斑秃等毛发疾病,当然还有更多的人承受着头屑丶头痒等多种头皮健康问题。

当中,「雄秃」占脱发患者的主体,多发於青壮年。且「雄秃」患者以男性为主,占60%~80%左右。

关於脱发的原因各种看法不一,有指是雄性激素过多导致,亦有认为与睡眠不规律丶及饮食习惯等有关。早前亦有来自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高脂肪饮食诱导毛发稀疏和脱发。

有媒体引述医生说法,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态,对於缓解脱发至关重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