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紅包收發總數超50億 新春祝福語大家都愛用「一夜暴富」暗藏商機

2022年02月10日 12:24

微信發佈2022虎年春節資料報告,顯示春節期間(1月31日至2月5日)微信紅包封面領取總個數超3.8億個,而帶有封面的微信紅包收發總數超50億。

在拜年紅包祝福語中,最受人們歡迎的祝福語是“一夜暴富”。其他使用人數最多的微信狀態還包括“喝彩”、“美滋滋”和“元氣滿滿”等,體現了大家對新一年的美好期盼。

微信紅包是於2014年1月27日推出的一款發紅包功能,剛剛上市時大家都在發紅包,發紅包成為了大家相互拜年的一種最好的玩法,歷時8年已成為中國內地的「過年習俗」。

微信紅包更延伸了商業競爭,原本是家常親朋好友互相分享新年喜悅的工具,不過近來各公司透過紅包封皮來搶奪民眾的注意力,形成了微信賺錢的途徑。

據內媒報導,企業如果想要發這個紅包封皮的話,往往一個封皮就要支付一塊錢的費用,如果一個企業發了幾千或者幾萬個紅包封皮給自己的用戶的話,很有可能就需要支付其相對應的費用,這對於微信來說將會是一筆不錯的收入,假設這個潮流持續,,微信通過發紅包封皮就可以取得豐厚的收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