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红包收发总数超50亿 新春祝福语大家都爱用「一夜暴富」暗藏商机

2022年02月10日 12:24

微信发布2022虎年春节资料报告,显示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5日)微信红包封面领取总个数超3.8亿个,而带有封面的微信红包收发总数超50亿。

在拜年红包祝福语中,最受人们欢迎的祝福语是“一夜暴富”。其他使用人数最多的微信状态还包括“喝彩”丶“美滋滋”和“元气满满”等,体现了大家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

微信红包是於2014年1月27日推出的一款发红包功能,刚刚上市时大家都在发红包,发红包成为了大家相互拜年的一种最好的玩法,历时8年已成为中国内地的「过年习俗」。

微信红包更延伸了商业竞争,原本是家常亲朋好友互相分享新年喜悦的工具,不过近来各公司透过红包封皮来抢夺民众的注意力,形成了微信赚钱的途径。

据内媒报导,企业如果想要发这个红包封皮的话,往往一个封皮就要支付一块钱的费用,如果一个企业发了几千或者几万个红包封皮给自己的用户的话,很有可能就需要支付其相对应的费用,这对於微信来说将会是一笔不错的收入,假设这个潮流持续,,微信通过发红包封皮就可以取得丰厚的收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