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月球車輛明年六月正式交單!為宇航員服務成月球新載具

2022年04月19日 13:32

專門開發電動廂型車的新創電動品牌Canoo,成功在激烈競爭當中脫穎而出,順利拿下NASA的Project Artemis登月計畫中的通勤用車輛標案,成為有機會真正參與太空發展的電動車廠之一。兩年前,NASA 在尋找合作方時表示,它需要一輛能夠搭載四名裝備齊全的宇航員、三名工作人員和一名司機的合法車輛。

上次人類登陸月球,是1972年的事情。現在,NASA再度展開了登月計畫,並且公開找尋合作夥伴,Canoo就是負責提供通勤車輛的廠商,運送計畫成員,包括太空人在內的基地通勤交通工具。

根據 NASA 指出的規格,該飛行器還需要有貨物空間,每人 2 立方英尺,以及兩扇大門,以便完全適合的宇航員進出。它還需要攜帶4個裝備袋,4個冰基冷卻裝置,1個額外的裝備袋和1個墊轉移袋。

Canoo以旗下Lifestyle Vehicle廂型車為基礎,打造客製化版本,能夠載運完全著裝完畢的太空人和支援小組。NASA的新車預計2023年6月開始交車,至於一般量產版本則規劃今年下半年開始製造,希望能在2023年的時候達成年販1.4萬到1.7萬輛的成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