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月球车辆明年六月正式交单!为宇航员服务成月球新载具

2022年04月19日 13:32

专门开发电动厢型车的新创电动品牌Canoo,成功在激烈竞争当中脱颖而出,顺利拿下NASA的Project Artemis登月计画中的通勤用车辆标案,成为有机会真正参与太空发展的电动车厂之一。两年前,NASA 在寻找合作方时表示,它需要一辆能够搭载四名装备齐全的宇航员丶三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司机的合法车辆。

上次人类登陆月球,是1972年的事情。现在,NASA再度展开了登月计画,并且公开找寻合作夥伴,Canoo就是负责提供通勤车辆的厂商,运送计画成员,包括太空人在内的基地通勤交通工具。

根据 NASA 指出的规格,该飞行器还需要有货物空间,每人 2 立方英尺,以及两扇大门,以便完全适合的宇航员进出。它还需要携带4个装备袋,4个冰基冷却装置,1个额外的装备袋和1个垫转移袋。

Canoo以旗下Lifestyle Vehicle厢型车为基础,打造客制化版本,能够载运完全着装完毕的太空人和支援小组。NASA的新车预计2023年6月开始交车,至於一般量产版本则规划今年下半年开始制造,希望能在2023年的时候达成年贩1.4万到1.7万辆的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