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藝術與文化推出新項目 允許用戶虛擬探索世界各地的文化遺址

2022年04月22日 15:16

美國國務院近日宣佈與Google藝術與文化(Arts & Culture)合作,讓用戶可以虛擬探索世界各地的著名文化遺產的遺址、物品和傳統,共130多個國家的1,100個由美國文化保護大使基金(U.S. Ambassadors Fund for Cultural Preservation)保護的古蹟。

Google在藝術與文化官網中展出多項古蹟,予用戶作虛擬遊覽,當中包括:泰國大城府的柴瓦塔那蘭寺、埃及的伊瑪目默罕默德·沙斐儀陵墓、佩特拉的佩特拉古納巴泰防洪系統等,除了參觀,他們還設置了相應的故事。另外也添加超過100張新的遺址照片。此外,還有一個關於文化遺產保護的故事,是由美國國務院文化遺產中心創建的視頻和圖像。


美國國務院負責教育和文化事務的副國務卿Lee Satterfield表示,文化遺址、文物和傳統是全世界人民的驕傲,但也需要關心和警惕。因此國務院文化遺產中心與各地政府及組織合作,並透過美國文化保護大使基金保護文化遺產,免其受到自然和人為威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