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推出全新包裝 將採用可重用玻璃物料

2022年04月25日 17:43

可口可樂公司與本地裝瓶夥伴香港太古可口可樂宣布,全新可重用玻璃樽裝飮品系列,由即日起會跟大家見面。

樽身設計方面,「可口可樂」將繼續其經典的弧型瓶身設計,至於公司旗下其他品牌,將會用另一款造型的玻璃樽。兩款樽身皆採用透明樽身設計,也方便回收到沙田裝瓶廠內清洗、消毒,再次入樽,換上招紙後運送到市場,更符合環保效益。

樽身將使用60%再生玻璃物料製成,因此大大減輕重量,較舊樽平均輕約3分之1,而容量則由1192毫升增加至250毫升,每箱則會由24支變為12支,更便於運送和儲存。

率先登場的玻璃樽裝飲品包括「可口可樂」、無糖「可口可樂」、「雪碧」、「芬達」、「玉泉」和梳打水,以及首次以玻璃樽裝亮相的「紅茶花伝」「Craftea」檸檬茶和蜜桃茶飲料。其後將會有更多品牌加入玻璃樽裝,為消費者提供更廣泛的環保包裝飲料。

公司表示,新玻璃樽切合公司對可持續發展願景的承諾,利用新科技引入更多環保元素,推動可回收重用的發展策略,共同邁向可口可樂「天下無廢」的目標 (“World Without Waste”)。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