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推出全新包装 将采用可重用玻璃物料

2022年04月25日 17:43

可口可乐公司与本地装瓶夥伴香港太古可口可乐宣布,全新可重用玻璃樽装飮品系列,由即日起会跟大家见面。

樽身设计方面,「可口可乐」将继续其经典的弧型瓶身设计,至於公司旗下其他品牌,将会用另一款造型的玻璃樽。两款樽身皆采用透明樽身设计,也方便回收到沙田装瓶厂内清洗丶消毒,再次入樽,换上招纸後运送到市场,更符合环保效益。

樽身将使用60%再生玻璃物料制成,因此大大减轻重量,较旧樽平均轻约3分之1,而容量则由1192毫升增加至250毫升,每箱则会由24支变为12支,更便於运送和储存。

率先登场的玻璃樽装饮品包括「可口可乐」丶无糖「可口可乐」丶「雪碧」丶「芬达」丶「玉泉」和梳打水,以及首次以玻璃樽装亮相的「红茶花伝」「Craftea」柠檬茶和蜜桃茶饮料。其後将会有更多品牌加入玻璃樽装,为消费者提供更广泛的环保包装饮料。

公司表示,新玻璃樽切合公司对可持续发展愿景的承诺,利用新科技引入更多环保元素,推动可回收重用的发展策略,共同迈向可口可乐「天下无废」的目标 (“World Without Waste”)。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