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離職訊號 要注意是否覺得工時長疲勞工作精神緊崩

2022年04月27日 16:30

近年受疫情影響,不少人都有轉換工作的念頭,有專家就提了,一旦出現8個訊號,就代表要離職了。

1. 目前職位無法推動你的成長,讓你覺得習以為常,曾經嚮往的目標,不再是推動你成長的動力時,那就是時候做出改變了。
2. 常帶著疲勞工作,或接近工作時感到害怕,可能代表工作並不適合你。
3. 工作導致你養成越習慣,做一些以往認為自己不該做的事,就代表應該放手,去尋找適當自己價值觀的工作。
4. 自己開始出現情緒不穩,累到崩潰,長遠而言對身體及健康造成影響。
5. 如果對公司福利不滿足,雖然薪金比其他公司高,但假期及健保福利少,隨時讓你更多支出。
6. 工時太長,影響了精神及身體健康,如果將薪金換成時薪,可能你會發覺這薪金並不是想像中多,甚至更少。
7. 工作時獲得主管及同事支援很重要,如果公司氣氛不佳,可能並不適合你,倒不如找一家與你合拍的公司。
8. 進了一些不是你想做的工種,雖然薪金更多,但可能因此感到痛苦,如果花越多時間在這工種上,之後可能走不出這個圈子,找不到其他工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