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离职讯号 要注意是否觉得工时长疲劳工作精神紧崩

2022年04月27日 16:30

近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人都有转换工作的念头,有专家就提了,一旦出现8个讯号,就代表要离职了。

1. 目前职位无法推动你的成长,让你觉得习以为常,曾经向往的目标,不再是推动你成长的动力时,那就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2. 常带着疲劳工作,或接近工作时感到害怕,可能代表工作并不适合你。
3. 工作导致你养成越习惯,做一些以往认为自己不该做的事,就代表应该放手,去寻找适当自己价值观的工作。
4. 自己开始出现情绪不稳,累到崩溃,长远而言对身体及健康造成影响。
5. 如果对公司福利不满足,虽然薪金比其他公司高,但假期及健保福利少,随时让你更多支出。
6. 工时太长,影响了精神及身体健康,如果将薪金换成时薪,可能你会发觉这薪金并不是想像中多,甚至更少。
7. 工作时获得主管及同事支援很重要,如果公司气氛不佳,可能并不适合你,倒不如找一家与你合拍的公司。
8. 进了一些不是你想做的工种,虽然薪金更多,但可能因此感到痛苦,如果花越多时间在这工种上,之後可能走不出这个圈子,找不到其他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