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年輕人可以暫時「躺平」 但不建議長久躺平

2022年04月28日 15:32

近日,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09901.HK)總裁俞敏洪在一次訪談中談及躺平,若只是暫時的躺平,把自己的心態放輕松,思考人生,那無可厚非。

俞敏洪進一步提及,「有些人在錯誤的路上狂奔太久,休息一下是為了想清楚自己到底想做什麼。」他說,人在正確的道路上狂奔,往往不會覺得累。但肯定不能一輩子躺平,「否則就可能變成寄生蟲,甚至帶來精神問題。人在沒有意義無所事事的時候,最容易產生精神問題。」

訪談中,他更提及針對近年的“雙減”政策,「之後新東方要做的事情,比如學生的營地教育、研學教育,能夠帶學生去研究大自然,研究各種各樣好玩的東西,教學生怎麼樣有專註力和抗打擊能力,幫助他們培養積極樂觀的個性等等。」

據報道,截至今年2月底,新東方集團第3季度業績盈轉虧,蝕約1.2億美元。去年同期賺1.5億美元。淨營業收入按年跌48%至約6.1億美元。

對此,公司表示,剩餘的主要業務前景明朗,對可持續盈利能力充滿信心,包括旗下線上教育平台會持續拓展針對成人和大學生的在線教育服務,並積極在直播電商、企業合作等新領域尋求商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