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年轻人可以暂时「躺平」 但不建议长久躺平

2022年04月28日 15:32

近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09901.HK)总裁俞敏洪在一次访谈中谈及躺平,若只是暂时的躺平,把自己的心态放轻松,思考人生,那无可厚非。

俞敏洪进一步提及,「有些人在错误的路上狂奔太久,休息一下是为了想清楚自己到底想做什麽。」他说,人在正确的道路上狂奔,往往不会觉得累。但肯定不能一辈子躺平,「否则就可能变成寄生虫,甚至带来精神问题。人在没有意义无所事事的时候,最容易产生精神问题。」

访谈中,他更提及针对近年的“双减”政策,「之後新东方要做的事情,比如学生的营地教育丶研学教育,能够带学生去研究大自然,研究各种各样好玩的东西,教学生怎麽样有专注力和抗打击能力,帮助他们培养积极乐观的个性等等。」

据报道,截至今年2月底,新东方集团第3季度业绩盈转亏,蚀约1.2亿美元。去年同期赚1.5亿美元。净营业收入按年跌48%至约6.1亿美元。

对此,公司表示,剩馀的主要业务前景明朗,对可持续盈利能力充满信心,包括旗下线上教育平台会持续拓展针对成人和大学生的在线教育服务,并积极在直播电商丶企业合作等新领域寻求商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