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加班就要被炒掉?央媒發聲批評 企業致歉

2022年05月03日 11:42

據內地傳媒報道,五一假期前,中青寶董事長李瑞傑強制要求員工「五一」假期加班,不服從的即刻炒魷魚。據截圖顯示,李瑞杰表示「加班期間管吃管發紅包」。另一張截圖顯示,李瑞杰要求「五一全部加班」、「不服的,馬上炒掉」 。聊天截圖曝光,在網上引發熱議。

對此,央廣網發文評論,「五一」勞動節是屬於勞動者的法定節假日,作為上市公司,卻罔顧勞動者休假權,強制員工無償加班,不僅沒有「人情」,更是無視法律法規,不尊重員工權益。

事後中青寶就此事發佈致歉聲明。聲明稱,面對疫情等不利影響,在一季度沒有完成既定業績目標的情況下,公司董事長情急之下在公司內部群里發表了不恰當言論,引發了負面輿論,對公司形象造成了不利影響。

該公司的這份聲明更表示,董事長本人已經深刻意識到事情嚴重並自我反省,公司將更以人為本,以優異的業績來回報股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