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加班就要被炒掉?央媒发声批评 企业致歉

2022年05月03日 11:42

据内地传媒报道,五一假期前,中青宝董事长李瑞杰强制要求员工「五一」假期加班,不服从的即刻炒鱿鱼。据截图显示,李瑞杰表示「加班期间管吃管发红包」。另一张截图显示,李瑞杰要求「五一全部加班」丶「不服的,马上炒掉」 。聊天截图曝光,在网上引发热议。

对此,央广网发文评论,「五一」劳动节是属於劳动者的法定节假日,作为上市公司,却罔顾劳动者休假权,强制员工无偿加班,不仅没有「人情」,更是无视法律法规,不尊重员工权益。

事後中青宝就此事发布致歉声明。声明称,面对疫情等不利影响,在一季度没有完成既定业绩目标的情况下,公司董事长情急之下在公司内部群里发表了不恰当言论,引发了负面舆论,对公司形象造成了不利影响。

该公司的这份声明更表示,董事长本人已经深刻意识到事情严重并自我反省,公司将更以人为本,以优异的业绩来回报股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