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再進化!新變種或能逃避現有免疫保護 傳播性較之前更高

2022年05月03日 15:43

據外媒報道,美國衛生專家證實,Omicron變異株兩個新的子變體BA.4和BA.5已經開始在美國傳播。一位南非醫學專家表示,BA.4和BA.5似乎能逃避現有免疫保護機製,而且傳播性可能比早前的BA.2變種更高。

藥物公司Fractal Therapeutics研究新冠的專家麥迪遜上周五(4月29日)證實,據全球流感共享數據庫(GISAID)數據顯示,美國現有12例BA.4變體,5例BA.5變體。據報道,BA.4和BA.5變體分別於1月和2月在南非被發現,感染者年齡在30歲至50歲之間,全部都已接種疫苗,癥狀輕微。

杜蘭大學病毒學家Robert認為,新冠病毒還有可能出現更多我們無法預測的變異。他說:「目前我們能確定的是,它(病毒)的傳染性正在逐步提高。」

據美國疾病控製和預防中心數據顯示,BA.2.12.1的傳播力比BA.2變異毒株高約25%。BA.2變體的傳播速度比BA.1快66%,而Omicron毒株BA.1的傳播速度又比Delta毒株快77%。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