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再进化!新变种或能逃避现有免疫保护 传播性较之前更高

2022年05月03日 15:43

据外媒报道,美国卫生专家证实,Omicron变异株两个新的子变体BA.4和BA.5已经开始在美国传播。一位南非医学专家表示,BA.4和BA.5似乎能逃避现有免疫保护机制,而且传播性可能比早前的BA.2变种更高。

药物公司Fractal Therapeutics研究新冠的专家麦迪逊上周五(4月29日)证实,据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GISAID)数据显示,美国现有12例BA.4变体,5例BA.5变体。据报道,BA.4和BA.5变体分别於1月和2月在南非被发现,感染者年龄在30岁至50岁之间,全部都已接种疫苗,症状轻微。

杜兰大学病毒学家Robert认为,新冠病毒还有可能出现更多我们无法预测的变异。他说:「目前我们能确定的是,它(病毒)的传染性正在逐步提高。」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BA.2.12.1的传播力比BA.2变异毒株高约25%。BA.2变体的传播速度比BA.1快66%,而Omicron毒株BA.1的传播速度又比Delta毒株快7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