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巧克力不用再加糖了!研究發現可靠烘焙造出0罪惡感巧克力

2022年05月05日 12:19

巧克力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零食之一,但市面上的巧克力大多數都加入大量的甜味物質,來平衡可可豆與生俱來的苦味、澀味,即使可可本身來自於天然,但過多的加工與添加讓巧克力製品並沒有這麼健康。科學家如今卻發現可以利用控制烘焙加工,來100%降低可可豆與生俱來的苦澀味。

可可當中的苦味來源為可可鹼與咖啡因,與一些類黃酮成分等。其中某些特定的化合物還會受到可可豆的品種、生長條件與收穫時的成熟度、發酵、烘豆加工技術等層面影響,但不論是哪種因素影響,不加糖的巧克力基本上擺脫不了苦澀感。

根據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於2022年2月《Current Research in Food Science》發表的研究中發現,並不是把糖加好加滿,才能抑制苦味,透過烘焙加工技術的控制,也可以有效降低糖的使用量。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農業科學學院食品科學系教授Helene Hopfer表示,黑巧克力其實對人體有諸多益處,額外添加過多的糖反而造成反效果。研究表示,降低苦味的烘焙條件控制在三種條件下,分別是:20分鐘/171°C、80分鐘/135°C 和 54分鐘/151°C,經過這樣的條件處理下苦味的程度近乎可以下降10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