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巧克力只愛純黑的?全因基因作怪

2022年05月06日 12:03

多數人在選擇咖啡或是茶口味時,會根據自己口味喜好去調整味道。但是你我身邊肯定都有朋友,不管咖啡或茶只愛喝原味,甚至是帶有苦澀味的美式咖啡,對於這樣的結果,多數人居多會斷定為是因為口味的喜好,但科學家卻發現這些風味選擇,與人類基因有關。

咖啡與茶,是全世界消費最廣泛的大宗飲料。研究指出,這些以植物為基礎的飲料攝取,相較於過多加工的飲料,對人體更健康。人在選擇黑咖啡或是原味茶等,原來與其基因有關係。

發表於2021年12月的科學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中就表示,喜歡黑咖啡與原味茶很大的原因,除了基因對於苦味物質偏好以外,另一個原因就是來自於人類的基因喜歡咖啡因這個物質。而對於咖啡因的偏好,是來自於這類物質能刺激精神興奮。

科學家也表示,口味喜好與生理效應兩者之間很難用很明確地界線劃分出來,也就是說有可能是因為單純喜歡苦味所以愛喝黑咖啡,也有可能是因為喜歡咖啡因而喜歡黑咖啡,兩者之間目前在科學研究上仍舊是糾纏在一起的狀態,且之間相互影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