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當選新任特首 稱會解決房屋問題 創造青年上流機會

2022年05月08日 15:24

行政長官選舉正式結束,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以1416票當選新一屆行政長官,得票率99.43%,無論票數或得票率,都是歷屆特首之冠。
李家超在選舉之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感謝選委支持,他會他會更好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市民,忠誠堅毅地承擔歷史使命,與市民同為香港開新篇。他指,未來5年充滿挑戰和機遇,會以結果為目標,會解決房屋土地問題、創造青年上流機會。
他表示,競選期間與選委會代表及市民見面,又落區探訪,市民以書信等方式向他表達回應和意見,令他加深對社會各階層了解,明白大家有多深愛香港,並希望政府多做點事。
李家超表示,會馬上啟動組班工作,廣納賢能,邀請有經驗,有能力及熱誠的人士加入團隊,在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下,會與立法會加強互動,商議協作解決問題。李家超又指,香港的長期問題不是沒有解決方法,只是過往的成績未如市民預期,會以結果收窄分歧,成績凝聚互信,一同建立更宜居、開放、和諧,充滿機遇和活力的社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