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詐騙新玩法:累小學生怕爸媽坐牢 轉42個共計4692元紅包給騙子

2022年05月11日 12:28

電信詐騙無孔不入,可能連屋企的小朋友都不放過!近日,浙江紹興一名自稱是「北京網警」的「許警官」稱小學生小涵的賬號涉嫌詐騙,需要拿其父母的手機來配合調查,排除嫌疑,不然就要「上門將小涵的爸爸媽媽抓起來」。

事發當日淩晨2點,因拿不到父母手機「幫忙排除嫌疑」,小涵躲在被窩裏急得想哭,甚至求得「徐警官」放寬配合調查的時間期限,並在次日拿到媽媽的手機,向「許警官」發了36個99元和6個188元的紅包「配合調查」。

而在小涵還未拿到爸爸的手機繼續「排除嫌疑」時,就被媽媽發現轉賬信息,立即到派出所報警,及時止損。

有網民建議,現在的「網絡」詐騙越來越多了,許多目標在老人,年輕女性,甚至小朋友,防不勝防。 ​家長平時應該多教孩子防騙知識,另外手機的移動支付密碼也確實不能讓孩子知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