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新玩法:累小学生怕爸妈坐牢 转42个共计4692元红包给骗子

2022年05月11日 12:28

电信诈骗无孔不入,可能连屋企的小朋友都不放过!近日,浙江绍兴一名自称是「北京网警」的「许警官」称小学生小涵的账号涉嫌诈骗,需要拿其父母的手机来配合调查,排除嫌疑,不然就要「上门将小涵的爸爸妈妈抓起来」。

事发当日凌晨2点,因拿不到父母手机「帮忙排除嫌疑」,小涵躲在被窝里急得想哭,甚至求得「徐警官」放宽配合调查的时间期限,并在次日拿到妈妈的手机,向「许警官」发了36个99元和6个188元的红包「配合调查」。

而在小涵还未拿到爸爸的手机继续「排除嫌疑」时,就被妈妈发现转账信息,立即到派出所报警,及时止损。

有网民建议,现在的「网络」诈骗越来越多了,许多目标在老人,年轻女性,甚至小朋友,防不胜防。 ​家长平时应该多教孩子防骗知识,另外手机的移动支付密码也确实不能让孩子知晓。

相关新闻